•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太原理工大学

关于2020年度辅系列晋升高级实验师专业技术职务 学术答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1 来源:人事处 作者:人事处

学校各单位:

根据《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师、实验系列晋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学术答辩规则》(晋人职字〔2006〕30号)及《太原理工大学专业技术职务分类评审实施细则》规定,现就我校2020年辅系列晋升高级实验师专业技术职务学术答辩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人员范围

凡本年度申报高级实验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者,经形式审查公示无异议,均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学术答辩。

二、时间及地点

答辩时间:

2020年11月22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4:30至18:00

答辩顺序详见附件。

答辩地点: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逸夫楼601会议室

三、答辩内容及要求

1.答辩内容

答辩内容包括个人汇报(10分钟)、专家提问(5分钟)等内容,采用PPT形式。

汇报内容包括:自我介绍,近5年学术研究情况(学术研究进展情况及研究成果及本专业学科前沿动态掌握情况),答辩论文的主要学术观点及学术创新点、教学研究(教学改革)成果。最后由评委提问、点评、辩论。

2.答辩要求

(1)答辩采取公开形式,允许旁听。

(2)答辩以问答为主,可多次随机提问,通过答辩考察了解答辩论文的真伪、学术水平的高低,衡量答辩者的教学科研成果在所从事专业领域内的学术位置和作用。

(3)对学术上有争议的观点,答辩人和答辩评委可将各自的意见写成书面材料呈交高评会裁定。

四、命题

评委本着便于直接交流,又利于考察答辩者学术水平、能力的原则进行命题,内容涵盖专业知识和考察创新能力等。评委根据答辩者提交的论文和总结,在此范围拟出3道答辩题,答辩者从中选择2道回答。

五、评分标准

学部评审专家将依据申报人所提交的所有成果和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实行百分制,论文等科研学术水平、答辩情况各占50%。总成绩分为三档:优(85分以上,含85分)、合格(60~84分)、不合格(60分以下,不含60分)。答辩成绩当年有效。

成绩按得分高低排序,采取末尾淘汰制。优秀比例不得突破30%,淘汰比例按照学术答辩要求和岗位职数确定。最终答辩结果将会在校园网和人事人才网通知公告栏目进行公示。

答辩评审结果,将作为提交学校高评会评审的依据之一。

六、其它事宜

1.凡参加答辩的人员,准备答辩PPT,命名方式为“2020高级实验师答辩PPT+姓名+学院”;PPT另存一份同内容PDF文档,命名方式为“2020高级实验师答辩PDF+姓名+学院”。

以上两个文件合并到一个文件夹中,命名“2020高级实验师答辩+姓名+学院”,签到时提交给工作人员。

2.答辩时不得携带任何讲稿和提纲。如确需使用其它方式演示本人学术研究成果的,请提前告知以便准备。

3.请所有申报人员于2020年11月22日上午8:00到达指定答辩地点,现场签到,逾期不到者按弃权处理。

4.进入答辩会场请及时关闭手机等电子设备,自觉维持会场秩序,不得随意走动、交头接耳、对答辩人评头论足、发出不当声响。凡有违法上述纪律者,经劝阻无效,将取消其答辩资格。

5.为了维护答辩工作的公正性和严肃性,欢迎答辩人员对答辩工作进行监督,如发现弄虚作假、营私舞弊者,可向人事处或纪检委举报。

附件详见:http://renshi.tyut.edu.cn/info/1064/2876.htm

人事处

2020年11月21日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