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太原理工大学

关于2022-2023学年寒假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党办校办 作者:

学校各单位:

根据校历和学校工作部署,现将2022-2023学年寒假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放假安排

(一)学生放假时间安排

学生假期为2023年1月2日(星期一)至2月17日(星期五),2月20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二)教职工放假时间安排

教职工假期为2023年1月5日(星期四)至2月15日(星期三),2月16日(星期四)正式上班。

二、突出重点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各单位要认真研究部署寒假和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做好统筹安排,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全力守护校园和师生安全。要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要边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大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实行“零容忍”,坚决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切实抓好消防、治安、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的隐患排查治理,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加强雨雪、冰冻、寒潮、雾霾等灾害性天气等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工作。有关单位要积极主动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的监督检查工作,坚决消除校车和其他各类交通安全事故隐患,确保师生节日安全顺畅出行。后勤部门要确保寒假期间水、电、暖等的正常运行。

在师生中广泛开展消防、治安、交通、饮食、旅游、防诈骗及人身安全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能力。通过互联网等新媒体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最接近青年的方式引领青年思想。

2.周到细致做好重点对象的关心关爱工作。要用心用情用力,认真做好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全力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妥善安排留校师生的学习生活,确保食堂供应充足、校园供水供电供暖等生活设施正常,确保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

3.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新阶段各项举措。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新阶段各项举措,做好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准确掌握疫情形势变化,继续做好重点场所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优化服务保障,确保平稳转段和校园秩序稳定,顺利渡过疫情流行高峰期,最大程度保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影响。

各学院要精准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对学生做好心理疏导、给予人文关怀。对参加线上考试的同学提供必要的关心和帮助,对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课程考试的学生,要帮助办理缓考手续。

全体师生员工要遵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及时完成疫苗和加强免疫接种。

4.继续完成本学期各项工作任务。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统筹安排,对目前尚未完成的工作任务要继续推进按时完成,对寒假期间学校和上级的有关工作安排要认真落实到位。有关单位要加强研判,提前部署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员工进行值班和调休。

5.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

三、加强应急值守,严肃工作纪律

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寒假期间的值班护校和应急处置工作。寒假期间实行学校、部门二级值班制度。要按照学校规定的工作日上班时间安排值班,处理日常事务和各类突发事件;公休日、节假日全天及工作日夜间由学校总值班室(0351—3176217)统一值班,负责协调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放假期间,中层以上干部要保持联络畅通,外出须按照省委和我校请假管理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力量配置,强化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各单位值班人员要按规定时间在指定地点值班,学校将对各单位值班情况进行检查。

各单位务于1月4日(星期三)中午12:00前将本单位寒假期间值班表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迎西校区办公主楼318室)和保卫处办公室(迎西校区保卫处值班室),盖章电子版请发送至xiaoban@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

2022年12月30日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