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首届“汾水弦歌”大学生合唱节书院专场汇演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求实学院 作者:文字/史侠星、田子可、冯琳雅

为进一步贯彻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弘扬主旋律,培养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团队合作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求实学院、宗复学院组织开展了“汾水弦歌”大学生合唱节。

35738

“汾水流波文脉长,弦歌相继永流芳”。11月14上午,“汾水弦歌”合唱节书院汇演在明向校区“求实大礼堂”正式开启,汇演分河汾书院、晋阳书院、令德书院以及文瀛和凌霄书院四场次进行,每个书院以带班辅导员为单位组建合唱队,32支整齐昂扬的队伍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纷呈的音乐盛宴,传递着浓浓的爱国义情怀。从展现五十六个民族血脉相连的《爱我中华》,到令人感慨时代发展脚步之铿锵有力的《走进新时代》、从相信祖国会继往开再创辉煌的《我们走在大路上》,再到为祖国倾诉深情的《歌唱祖国》....一首首昂扬动听的歌声回荡在大礼堂,不仅勾起了对中国峥嵘岁月的回忆,也唱响了全体学生对祖国、对学校的祝福。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一句句经典红色歌曲激发了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15日下午,合唱节书院专场汇演圆满落幕。活动中,艺术学院李梓郡、何统通、吴双、朱昭宇、刘慧、王牌、左荣雪等7名声乐专业老师作为评委,全程指导排练,同时在汇演中为各支合唱队的表演做了精彩点评并评分,最终推选出10至12支代表队参加12月上旬的学院合唱晚会。

据了解,求实学院、宗复学院所有同学全员参与本次活动,来自不同民族、不同地域、不同专业班级的同学们通过歌声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力量,展现了求实、宗复学院传承文明薪火、续写华彩篇章的精神追求。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