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学校举行“全国先进工作者”、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先进事迹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秦聪

11月30日下午,学校举行“全国先进工作者”、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先进事迹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与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的邓存宝教授和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灯熬教授进行座谈交流。组织部、人事处、校工会、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相关学科团队成员等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校工会负责人主持。

座谈会前,校党委书记郑强会见获奖人员,对他们获得殊荣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在学校今后的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他们衷心感谢学校的培养与厚爱,并表示一定戒骄戒躁、倍加珍视荣誉,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座谈中,李晋平代表学校向邓存宝教授、李灯熬教授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给予高度评价,称赞他们是以师德之高、学养之深,孜孜不倦、求知求真,实现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国筑器的崇高使命,不愧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他要求,全校上下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汇聚爱国之志、强国之心、报国之才,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奋力投身国家“十四五”建设、山西转型发展和我校“双一流”建设,在新时代共同创造新的业绩。

邓存宝教授分享了自己作为“全国先进工作者”走进人民大会堂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他表示,党和国家给了自己崇高的荣誉,今后一定进一步发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奉献、淡泊名利的劳模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为太原理工大学的建设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李灯熬教授回顾了自己参加山西省五一劳动表彰大会和聆听楼阳生书记讲话的情况,讲述了自己作为代表发言时的激动心情。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进一步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一定要志存高远、率先垂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良好的师德师风教书育人;一定要锐意进取、勇于创新,进一步加强基础理论研究,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破解创新发展难题,推动学校建设,助力山西经济社会转型。

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及相关学科团队成员分别发言,讲述了自己眼中邓存宝、李灯熬两位教授的日常点滴,纷纷表示,要以两位教授为榜样,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倍努力,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增添无穷力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