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举行第二批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校工会 作者:文字/闫芳芳 摄影/齐润生、李弢

12月1日下午,我校第二批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和传统工艺(手艺)大师创新工作室命名暨授牌仪式在迎西校区化工楼三层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校工会有关人员,第一批创新工作室负责人代表、第二批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和团队成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负责人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了第二批创新工作室短片介绍。校工会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命名文件,与会领导为李灯熬、吴旭、强彦等3个劳模创新工作室,王涛、王晓敏、张文基、张继龙、桑胜波、董宪姝等6个职工创新工作室以及原晓冬等1个传统工艺(手艺)大师创新工作室进行了授牌。

常晓明教授作为第一批创新工作室的优秀代表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创新工作室的根基在于文化,活力在于管理机制,着力点在于创新点,他希望第二批创新工作室负责人能做好领头雁,做好螺丝钉,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阶梯,不辜负校党委的信任。

吴旭代表第二批创新工作室进行了发言。他感谢校党委为我校的劳动模范和优秀职工搭建的这一干事创业的平台,并表示将谨记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初衷,不断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以及工匠精神,团结带领工作室成员奋发创新,努力为我校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李晋平代表校党委对工作室的授牌表示祝贺。他指出,创新工作室的授牌只是起点,下一步要在内涵建设上下足功夫。要将创新工作室建成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实践平台,建成教职工学习、践行、传承劳模精神的工作阵地,建成培育创新团队、激发创新活力、形成创新文化的策源地。他强调,各创新工作室要抓住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这一核心内涵,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选择更精更专的切入点,找准模式机制的创新点,激发团队创新创造的活力点,用好种子基金,结出育人硕果。他要求校工会进一步做好创新工作室的发现挖掘、领导考核和动态调整,不断创新工作室的平台和体系,形成更多的品牌和值得推广的经验。

校工会负责人在总结中表示,今后要在创新工作室构成的多元化、布局的泛载化和创建的品牌化上下更大力气,让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劳模精神呈星火燎原之势,在学校跨越发展、超常规发展的新阶段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