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7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秦聪

1月6日下午,我校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明向校区行政楼一层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郑强,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翟健,副校长树学峰、张献明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基层团委书记、党政办主任、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熟悉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润祥主持。

会上,13个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21位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职。述职内容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围绕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围绕解决“人、治、物、效”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围绕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及抓党支部建设取得的成效等开展。述职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以投票方式进行了评议。

郑强作了点评讲话,对各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给予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各位书记的述职紧紧围绕解决“人、治、物、效”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和党建重点任务推进,讲思路、讲措施,实事求是、重点突出,能够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原因和不足,通过述职评议,交流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强化了责任,明确了方向。大家普遍重视理论学习,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尤其体现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大家普遍重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家普遍能够坚持立德树人,扎实推进思政工作;大家的述职普遍能聚焦重点工作,努力破解学校、学院发展改革中的难题。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郑强也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党委书记最重要的就是讲政治、讲能力、讲服务。”郑强指出,讲政治就是讲政治信仰、讲政治站位、讲政治态度、讲政治责任,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能力体现在凝聚力、号召力、攻坚力、引领力、服务力,要为学院的人才引进、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强大的推动和保障作用,助力学院的改革发展。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校上下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领导下,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以一流党建工作引领各项改革创新,推动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深层次难题,写好太原理工大学新时代的“奋进之笔”,为山西转型发展率先蹚出一条新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润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基层党委书记要在会后认真梳理、深入查摆,特别要结合郑强书记的点评意见和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事项落到实处。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