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校党委书记郑强指导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秦聪

1月7日,校党委书记郑强深入所联系单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参加该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进行指导,党委组织部负责人、联系学院的校纪委委员等陪同参加。

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随后,学院党委负责人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郑强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严肃、认真地准备会议、查摆问题给予肯定。他强调,民主生活会制度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一定要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切忌带着“走过场”的思想和态度来对待,要将民主生活会开成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的有意义的会议。他指出,二级学院党委是学校的基层党组织,是党在高校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一线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要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把稳学院方向和大局,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落实好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实现学院凝心聚力共谋事业发展。

结合物电学院发展现状,郑强指出,理科发展在建设一流大学进程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和地位,物电学院要努力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勇于承担扎实学校理科的责任,对学校其他学科发展和一流人才培养要起到支撑作用,争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