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后勤工作再获两项重要荣誉

发布时间:2021-01-13 来源:后勤保障处 作者:赵鑫、李霄

新年伊始,我校后勤工作再传喜讯。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开展的评选活动中,后勤保障处饮食服务中心荣获“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高校餐饮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物业服务中心成功入选“2020全国学校物业管理机构50强”。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饮食服务中心继续扎实推进餐饮社会化改革,不断强化服务监管与标准化建设,顺利通过ISO9001复评;进一步完善饮食安全体系,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打造5个节约样板餐厅,校园“光盘行动”成效显著;采取多种措施平抑饭菜价格,确保饮食质量稳步提升;“传统佳节惠师生”育人品牌不断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在端午、中秋、冬至等节日真情服务师生,4万多块精心准备的“校徽月饼”成为节日里最美的礼物。

物业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秉承“让校园更美丽、让师生更满意”的服务理念,全面深化后勤改革,实现了物业管理100%社会化,校园保洁效果、物业服务水平与绿化率不断提升,场馆会议服务与住宅区管理服务屡获好评,在创建文明校园过程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同时,物业部门积极发挥三全育人作用,创新“2+2”育人新办法,以“暖心驿站” “第三空间”两大育人品牌为依托,举办“雷锋月”“共享书香、情留母校”“暖心相迎”学生返校等十大主题活动,成立“电梯安全卫士”志愿服务队,积极探索后勤服务育人新模式。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饮食职工克服重重困难,为留在校内的留学生、家属区群众、逆行返岗的教职工提供各类餐饮服务;450多名一线职工封闭校内三个多月,制定错峰就餐实施方案,全面做好餐厅消杀,保障返校师生健康就餐。物业服务中心每日坚持校园室内外清洁保洁消杀面积121万㎡,清洁消毒室内外垃圾桶1299个,累计消杀频次2.5万余次;在各楼宇设立“防疫服务台”,累计服务师生约35万人次。辛勤劳作筑起了理工校园的安全防线,忠诚担当书写了抗“疫”大考的优秀答卷。

后勤保障处负责人介绍说,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检验后勤改革阶段性成果的关键之年。后勤职工攻坚克难深化后勤改革,不畏艰险抗击新冠疫情,在饮食、公寓、物业、能源、信息化等多个领域连续收获重要荣誉,这既是对我校后勤改革事业的充分肯定,也为我校“科学谋划‘十四五’、谱写发展新篇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