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召开公用房有偿使用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 作者:刘颜玲

目前,学校公用房有偿使用进入最后阶段,为进一步统一全校思想、加大推进力度,1月20日上午,在迎西校区逸夫楼6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我校公用房有偿使用专题会议。校长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人事处、财务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研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二级单位负责人等共计约40余名人员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吴斗庆主持。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就学校公用房有偿使用的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对于公用房管理的相关要求作了介绍。国有资产管理处有关工作负责人就近期公用房有偿使用推进过程中各二级单位反映的共性问题作了统一回复。国资处前期针对博士后、非全日制研究生以及指导本科生的科研实验室公房定额等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反复讨论,最终形成柔性的、可操作的具体实施办法。在交流讨论环节,化工学院、煤重点实验室、经管学院、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轻纺学院、本科生院等单位负责人围绕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本单位学科发展、本科生专业教育、公共基础教育等与公用房有偿使用的关系展开讨论,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希望学校在推进公用房有偿使用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制度。

公房有偿使用是学校党委下定决心、下大力气、一定要推进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吴斗庆用一句“理想与现实之间改革的路径最短”点明学校推进公用房有偿使用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学校目前公用房总建筑面积已超国家标准,但公用房的供求矛盾依然突出,这就需要学校通过制度改革、观念更新,通过体制机制激活现有公用房的使用效益。他要求各单位领导要充分理解学校政策意图,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发展大局,全力支持学校“迈出公用房管理历史上最艰难的第一步”;要高风亮节、戮力同心,推动学校形成更公平公正的资源配置政策。学校在过去的两年内,经过数轮调研,召开过若干次不同规模的专题会议,搭建平台,形成制度,夯实了公用房有偿使用的基础,此次专题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全校范围内已基本形成“公房有偿使用,不可常驻”的理念。国资处将与多部门协同,全面完成学校公用房的首次大规模收费工作。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