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0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王晓琴、任萱

3月4日上午,我校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层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双一流”建设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校党委书记郑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老同志代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重点科研机构负责人、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书记、学院院长、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宣读了中共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名单。

郑强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开展”等四个方面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他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校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紧扣学校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展现太原理工大学的担当作为,乘势而上奋力书写太原理工大学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郑强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要树立大历史观,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党史怎么学”给出了明确方向,全党同志一定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扎根三晋大地,这片革命的土地上有着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要引导党员干部从伟大抗战精神、太行精神、八路军精神、吕梁精神、右玉精神、刘胡兰精神中汲取力量,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不断向前迈进。要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办好实事,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就如何开展好全校党史学习教育,郑强指出,一要压实政治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和规律,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要各尽其职、密切配合、一体推进。二要把握正确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引导干部、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三要强化督促指导。要通过走访调研、听取汇报、现场观摩、参加学习讨论、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方式,加强对基层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指导。四要营造浓厚氛围。要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有关部署,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宣传我校及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五要注重实际效果。大力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引导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防止浅尝辄止,切实做到深学、深悟、深刻。强化结果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全力迈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第一步、创造新业绩。

李晋平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领会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抓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学习教育工作,以充沛的爱国爱党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激情,以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凝聚奋力推进“十四五”开新局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