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参加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8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3月16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调度推进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郑强,副书记刘润祥,副校长吕永康、张献明,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就业专员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强代表我校汇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从响应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谋划顶层设计三方面介绍了我校就业工作举措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总结。他指出,我校将全面落实政策性岗位,积极与政府沟通协调;服务好山西转型重大任务;为学生打造梦想课程,进一步培养学生不断学习、进一步学习、终身学习的好习惯。最后,郑强感谢了教育部一直以来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关心和支持,我校将以开阔的思路和务实的作风,完成好大学生就业工作,推动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爱华在会上提出“就业育人”的重要性,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各高校要大力开拓市场性岗位,抓紧落实政策性岗位,加快推进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尽快启动部署和扎实推进成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建设“24365高校毕业生智慧就业平台”,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他强调,当前是毕业前求职的黄金期、关键期、机遇期,各高校要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引导毕业生直面职场、积极求职、尽早就业!

会后,刘润祥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向我校对就业工作所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肯定,针对刚刚结束的会议,他再次动员,要求全校要准确把握2021届毕业生就业的新要求、新变化、新情况,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更加有力,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