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校党委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秦聪

4月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会在明向校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常委、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文法学院院长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郑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开展好本次专题学习,会前中心组开展了两次集中自学,认真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此次会议是在前期集中自学的基础上进行交流研讨。会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翟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树学峰,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郝小星,文法学院院长李永福分别围绕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undefined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郑强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再次强调的“四个领悟”,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心得,就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党史的学习是生动活跃的,是感人的,要用自己的学习去感染别人,也要通过别人的感受感动自己。”他强调,要创新党史学习的形式、丰富党史学习的内容,指出学好党史关键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学好党史要学会从掌握历史年表和重大事件开始,理顺纵向脉络、掌握横向史实,要有“触动”更要有“行动”,切实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中汲取力量,深入基层一线,倾听师生诉求,关注师生关切,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学党史要以当事人的角度受教育、以强党性的目标学规范,从党史中汲取丰厚营养,在事业上找到奋斗航向。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做合格党员永远在路上,汲取党史营养的重要途径,就在于日积月累、坚持不懈,把学习党史当作必修课、终身课。

郑强强调,全校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通过学习党史,赓续百年党史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一要汲取一心向党的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二要汲取为民服务的初心力量,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三要汲取革命精神的奋进力量,不断砥砺前行;四要汲取勇于探索的创新力量,着力提质增效;五要汲取自我革命的勇气力量,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他要求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好头、作表率,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各基层党组织凝聚起来,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进而成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