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校党委书记郑强与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共商产学研合作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秦聪、王彦

4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郑强与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快山西浙大新材料与化工研究院建设进展进行深入交流。华阳集团总工程师令狐建设,我校副校长吴斗庆,山西浙大新材料与化工研究院院长、我校原副校长许并社,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创新发展部部长李英虎出席座谈,座谈会由吴斗庆主持。

会议听取了研究院规划设计进展等相关情况汇报,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研究。

郑强对翟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华阳集团和综改区给予学校及山西浙大新材料与化工研究院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赞扬华阳集团成功布局了一系列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新材料产业,展现出了强大的发展实力和活力。他结合研究院的管理、党组织建设、项目和研发的支撑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就山西浙大新材料与化工研究院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双方精诚合作,加快推进山西浙大新材料与化工研究院建设进度,建设集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科技创新机构,共同打造人才合作纽带,形成良好的合作机制,树立校企合作、服务全省转型发展的典范。

翟红表示,山西浙大新材料与化工研究院是借助浙江大学科技、人才、学科优势,培育产业生态的重要举措。当前,华阳集团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在新材料领域加快科技攻关、产业升级,并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研究院建设进程中,华阳集团将发挥企业管理优势,深化产学研用合作,打造技术创新的“高地”、汇聚人才的“洼地”,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点燃高质量转型发展引擎。

许并社阐述了对山西浙大新材料与化工研究院建设的思路,希望把山西浙大新材料与化工研究院建设成为一所国际化、世界级、高水平的研究院,既结合山西实际又紧跟国际前沿,围绕重大技术问题,进行现代信息、能源环境、先进制造、公共卫生及有用的新材料的研究开发。

李英虎表示,山西综改示范区将全力配合、做好服务,为加快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同时,会督促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和规划布局。希望研究院的建设能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助力我省经济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

undefined

座谈会前,翟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煤层气高效合成金刚石材料实验室。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