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朔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亮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党委宣传部、国内合作处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何峰林、景晓芳

5月26日下午,朔州市副市长刘亮一行来我校调研,并在迎西校区会议中心一层会议室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张献明座谈交流。朔州市相关领导及企业家代表,我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吴斗庆主持。

孙宏斌在讲话中指出,太原理工大学作为一所体现地方经济特色最明显、结合地方经济发展最直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最紧密的高等学府,主动对接国家能源战略需求,培养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是时代赋予太原理工大学的使命。他表示,朔州市的五大重点产业和项目与山西省能源革命和高质量发展高度契合,也与能源互联网的规划建设息息相关。学校将以高水平科技成果供给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学科融合优势,为朔州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为朔州经济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提供新动力。希望双方齐心协力,把握机遇,拓展领域,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刘亮代表朔州市委市政府对我校12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结合朔州低碳硅芯产业项目、宝武太钢90万吨铬铁低碳冶炼项目、中煤平朔80万吨煤基烯烃新材料及下游深加工一体化项目、氢能产业发展及储能产业发展等“五大项目”,介绍了近年来朔州市的建设和发展状况。希望市校双方在煤化工、能源互联网、煤矸石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按照山西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朔州重点产业,真抓实干谋项目,久久为功蹚新路,优势互补、共赢发展,推动朔州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战略性突破。

吴斗庆在主持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刘亮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发展等具体情况,回顾了我校与朔州市的合作历史,对朔州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坚持优势融合、真诚相待、强强联合、共谋发展,推动校地共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科研院负责人在会上就学校近年来的科研工作情况作了具体介绍,与会人员就双方的进一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刘亮一行还到我校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地调研参观。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