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网聚青春正能量 争做校园好网民 山西省2022年网络文明高校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18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郭欣欣 摄影/任萱、秦聪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指示精神,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提升大学生群体网络文明素养,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6月17日上午,山西省2022年“网聚青春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网络文明高校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迎西校区体育馆前广场正式启动。中共山西省委网信办主任董晓林、山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孔志斌、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副行长王山松、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赵静;我校党委书记郑强、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中国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副行长邹建文、中国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行长安静东等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中共山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米杰主持。

启动仪式上,董晓林、郑强、赵静、安静东共同为我校网络文明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与会领导为我校及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中北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山西农业大学、晋中学院、太原科技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网络文明宣传小分队授旗。

董晓林强调,网络文明是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而产生的新的文明形态,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青年是网络文明建设的直接受益者和重要参与者。此次网络文明高校主题宣传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明建设,提升大学生群体网络文明思维,唱响新时代青年之歌,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他表示,中共山西省委网信办将持续聚焦青年,特别是大学生群体,推出更多更好的实践活动,助力我省大学生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孔志斌指出,网络文明建设,是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必然要求。当今时代,大学生是互联网的广泛参与者、重要建设者、文明先行者,加强高校网络文明建设至关重要。希望全省高校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参与本次网络文明主题宣传和作品征集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大学生的智慧和力量,汇聚文明正能量,共绘网络同心圆;要严格履行审核责任,把好作品选出来,把先进典型推出来,以网络文明建设的优异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晋平在致辞表示,作为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百廿学府,太原理工大学始终把立德树人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紧紧围绕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目标,高度重视网络文明建设。特别是新一届领导班子在被誉为“中国教育‘郑’能量”的郑强书记的带领下,勇于探索,积极实践,走出了一条具有太原理工特色的网络文明建设新路,为加快“双一流”等各项事业的发展进步汇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忠实践行立德树人的光荣职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好地发挥网络文化的育人功能,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环境。

王山松、邹建文分别致辞,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活动,挥洒智慧,用有新意、有创意的网络作品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唱响时代的青春之歌,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真正达到传递知识、传播文化、传承文明的良好效果。

学生代表、我校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水文2003班郭星妤在发言中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发挥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唱响时代主旋律、传递网上正能量的动员令,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不断提升网络文明素养,自觉养成守法行为习惯,凝聚青春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一起努力向未来。

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启动键,“网聚青春正能量 争做校园好网民”网络文明高校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中共山西省委网信办、中共山西省委政法委、山西省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山西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共青团山西省委主办;我校与黄河新闻网、山西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中国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华夏银行太原分行、中国光大银行太原分行、招商银行太原分行、平安银行太原分行、浦发银行太原分行、晋商银行、山西银行、太原市弘略企划有限公司协办。参与对象为山西省在校大学生,覆盖全省11个市、83所高校,近百万大学生。11家在晋金融机构,我省部分高校分管网络文明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及我校部分师生代表、评委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网络文明高校主题宣传活动内容紧扣网络文明工作重点,紧贴大学生兴趣爱好和校园生活实际,既有线上“键对键”,也有线下“面对面”,以线上为主,线下多点联动相结合的形式,分为网络文明主题宣传、网络文明作品征集、网络文明之星推选三个部分。网络文明主题宣传分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网上道德建设宣传、网络安全等六个版块的主题宣传;网络文明作品面向全省83所高校、近百万在校大学生征集微视频、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5类作品,并于11——12月期间在黄河新闻网等主要网站开设“网聚青春正能量”赛事专栏,对优秀作品进行推送展示展播;网络文明之星推选将以“网络文明我代言”的形式推选出山西高校十大网络文明之星。活动赛项多、覆盖范围广、时间跨度长,旨在聚焦青年这一网络文明建设重点群体,提升大学生网络文明素养,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明建设,打造山西网络文明品牌。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