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 作者:文字/刘颜玲

6月30日,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8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由中北大学副校长赵贵哲带队。现场检查见面会在明向校区行政主楼31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出席会议,研究生院、本科生院、科研院、保卫部、材料学院、信计学院、环工学院、艺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安全专员、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国有资产管理处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主持。

见面会上,肖连团代表学校欢迎检查组莅临指导工作,他指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为切实防范风险,防止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近年来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和专业性,在责任体系建设、制度建设、信息化平台建设、安全文化培育、危化品全过程管理、安全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我校实验室涉及的专业面广、数量庞大、危险源种类多、布局分散,实验室安全管理形势复杂、压力很大。他希望检查组按照省教育厅最高要求作检查、提要求,为我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把脉、会诊,以便于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进一步改进和完善。

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结合省教育厅检查指标,围绕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安全教育、信息化建设、经费保障及6S专项、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提升专项等内容向检查组作了详细汇报。

见面会后,检查组深入我校材料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学院、轻纺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等进行现场检查,并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档案进行了现场核验。

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实际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检查组对我校危化品全过程管理、实验室智慧化管理、实验室安全文化培育专题行动等工作给予特别关注,希望我校在这些方面进一步完善、凝练,形成有推广应用价值的先进经验。

肖连团代表学校感谢检查组悉心指导并郑重表态,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认真整改、不留隐患,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案例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的缺项、弱项,把安全系数提到最高,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多向兄弟院校学习,结合我校实际,深耕细作,形成具有太原理工大学特色的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为我省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