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召开就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7-07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秦聪

7月6日下午,我校在明向校区文法学院二层报告厅召开就业工作部署会,传达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部署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校领导郑强、孙宏斌、李晋平、刘润祥、尉安英、张献明、肖连团、任喜莹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及分管就业工作副书记参会。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郑强指出,全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做好毕业生毕业和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凝聚共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相关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定期召开就业工作碰头会,各学院也要定期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交流心得,互相借鉴好的做法,持续推进就业工作的有效开展。要建立就业数据周通报制度,在校内每周更新通报就业最新情况;要深入分析就业数据,加强就业信息收集与整合,及时总结学生就业的重点行业,重点岗位等关键数据,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帮扶打下基础。要引导学生正确自我定位,讲求就业策略,能够合理调整预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先就业再发展”的观念,缩短犹豫期,在就业创业上做到更加积极主动。在推进工作过程中,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到严谨、严格、严肃对待毕业生就业工作,坚决杜绝就业数据弄虚作假行为。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积极营造“党政同责、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就业工作氛围,努力推动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高质量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传达了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各领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思想认识上进一步提高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里出台的稳就业政策,确保政策性岗位进一步落实、挖掘性岗位进一步拓宽,落实关于灵活就业的有关政策,支持毕业生发挥专业特长大胆创业。要进一步落实针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的帮扶举措,建立帮扶工作台账,一人一策,切实织密困难毕业生就业网。要进一步细化实化引导性就业服务,不因学生离校而服务断档,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稳就业责任,成立专班、制定方案、细化目标,与返乡学生建立一对一、点对点沟通协调机制,建立完善返乡毕业生信息库,实施精准指导。要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高效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肖连团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传达和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细化实施细则,创新思路,精心谋划,积极研究对策,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做到有的放矢,切实提升就业工作质量。

会上,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汇报了我校就业工作情况,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电气动力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先后作交流发言,介绍本单位围绕就业工作展开的举措,并提出思考和建议。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