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校党委书记郑强赴右玉考察调研我校玉龙国际赛马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高菁 摄影/李紫乾

7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郑强来到位于右玉县的太原理工大学玉龙国际赛马学院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在实训基地学习训练的学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任喜莹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体育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郑强一行深入赛马场地、马舍、繁育基地等场所,进一步了解赛马训练的设施设备和马匹繁育的相关情况。他对我校和玉龙马业校企合作办学的成效表示十分欣慰,认为双方兴办的全国首家国际赛马学院在填补中国马产业以及赛马教育领域的双空白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十足特色。同时,他还对赛马学院实践基地建设和项目推进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学院学习国际先进经验,向世界一流水平看齐,将玉龙国际赛马学院建成门类齐全、体系完善的特色赛马学院,努力办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赛马高端人才培养基地,打造成为校企合作典范。

undefined

郑强一行来到我校赛马学院实训基地,看望学习训练的学生并与他们亲切交流。郑强询问了大家的学习生活,详细了解了赛马专业方向的课程设置、培养方式、师资力量等情况。

他指出,赛马运动承载了人的勇气、胆量和驾驭的自信与能力,彰显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也体现出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对学生精神气质的培养塑造。随着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提升,中国运动马产业正走向新的发展阶段,未来发展前景无比光明,对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也会增长。他勉励同学们刻苦训练,在学好赛马骑乘本领的同时也要在经济管理、生物科学、体育教育、外语等多方面着重学习、综合发展,成为马产业的高端人才,为推动中国马运动的专业化、国际化贡献力量。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