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校党委书记郑强赴偏关县帮扶村深度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高菁 摄影/李紫乾

undefined

7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郑强前往偏关县调研指导帮扶村乡村振兴工作,走访慰问帮扶农户和我校驻村工作队,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喜莹,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偏关县委书记杨晓宏,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政协主席王文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雷平,副县长郭秀红等陪同调研座谈。

undefined

调研中,郑强一行先后走访了结对帮扶对象史贵荣、郝占后家,实地查看帮扶工作成效,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脱贫后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在党和政府的政策指引下,紧紧依靠当地政府和驻村工作队,进一步把脱贫成果巩固好,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同时,他叮嘱驻村工作队要密切关注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身边。

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驻村工作专题片,并听取驻村工作队队长郭亮汇报驻村工作情况。我校帮扶村楼沟乡迤西村和庄子寺村村民代表纷纷发言,用朴实的语言表达对我校驻村工作队用心用情融入群众、帮扶百姓的感激之情。

郑强对驻村工作队立足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开展工作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他表示,来到偏关考察调研,被偏关悠久的历史、壮阔的河山、朴素的民风、奋发的干劲和基层党组织坚强的领导所深深感染,相信偏关未来的发展必将充满美好和灿烂。他深情地说:“太原理工大学是三晋大地的大学,是由黄河的水、山西的土地所滋养的大学,是为山西人民培养人才的大学,也是要感恩反哺山西人民的大学。”太原理工大学驻村帮扶偏关乡村振兴工作,是一所高水平大学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的政治担当和责任体现。学校将继续扛起乡村振兴政治责任,接续传承和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勇担使命,在生态建设、城乡综合发展、全域干部培养方面发挥高校优势,开展校地合作,全力支持偏关县高质量发展,向当地政府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undefined

在偏关调研期间,校领导一行还深入偏关县红门口党性教育基地、老牛湾民宿群建设项目、万家寨水利枢纽、脱贫产业基地久冠服饰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看望慰问了在万家寨水利枢纽工程一线工作的校友。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