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百廿风华 艺术之光”校庆系列活动“循斯须”三人艺术展正式开展

发布时间:2022-08-17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孟哲妤 摄影/王晓琴

壬寅虎年,太原理工大学喜迎百廿华诞。8月16日,“百廿风华 艺术之光”校庆系列活动“循斯须”三人艺术展正式开展。校党委书记郑强,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刘润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张献明、任喜莹;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展仪式并参观展览。开展仪式由艺术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郑强在开展仪式上讲话并宣布“循斯须”三人艺术展开展。他指出,教育的精髓是文化育人和环境育人,大学的灵魂在于学者、学术、学生,学校要通过丰富的文化活动和浓厚的环境氛围开展教育事业,在与时俱进的过程中珍视可爱、可亲、可敬的学者,支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研究,培养在内心精神和文化情操上具有高度自信的学生。他强调,学校要以此次展览为基础,用更多、更好的艺术展览活动滋养学生的心灵,脚踏实地推进美育教育,建设山西最好、中国一流的艺术学院。

“循斯须”三人艺术展代表吕林健阐述了办展缘由,感谢学校对艺术创作的支持,表示将继续探索艺术文化内涵,为美育工作贡献力量。

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赵慧分别介绍了三位老师的创作风格,对本次展览的重大现实意义给予高度评价,并祝愿他们未来的艺术创作之路越走越光明。

开展仪式结束后,校党委书记郑强一行在美术馆参观展览,并与三位艺术家探讨相关作品。

“百廿风华 艺术之光”校庆系列活动“循斯须”三人艺术展精心筹备近半年,参展作品创作者为吕林健、李向磊、韩瑞龙三位艺术家,他们分别专攻书法、油画和国画,打破原有单一陈列方式,带着各自独具魅力的艺术作品联合参展,体现了三位艺术家对人与人之间关系的深刻探索,是艺术学院的老师们勇于推陈出新、强强联手的良好开端。这次展览既是三位老师艺术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他们以艺术创作的形式向建校12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