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林武书记在“庆祝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建校120周年暨推进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27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秦聪

undefined

8月26日,校党委在明向校区行政楼二层鹏飞会堂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林武书记在“庆祝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建校120周年暨推进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郑强传达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学校各部门(单位)、各学院负责人,二级教授、高层次人才、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林武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表示祝贺,深刻阐述了山西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实现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这是省委省政府在学校纪念建校120周年之际,对学校根植三晋、薪火相传,为山西改革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的充分肯定,也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和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殷切关怀,进一步为我校高质量发展、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围绕林武书记提出的“育心铸魂、把牢方向,深耕主业、培优人才,聚力创新、服务转型,强化师资、夯实基础,深化改革、完善治理”五方面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明晰责任,研判发展形势,谋划发展定位。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其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新思路,持续打造全方位育人新格局,努力培养拔尖创新一流人才;要抢抓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新机遇,奋力推进优势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坚持多学科综合协调发展的办学目标,布局培育一批新学科,并不断形成新的学科增长点;要不断推动学校科技创新新突破,努力解决与山西能源革命转型发展密切相关的“卡脖子”技术难题,进一步彰显“体现地方经济特色最明显、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最直接、结合地方经济发展最紧密”的太原理工办学特色;要继续深化内部管理运行体制机制的综合改革,多措并举做好人才工作,不断激发教师科研内生动力和工作积极性创造性。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将林武书记提出的要求进行了细致分解,联系实际工作要求,细化具体工作任务,逐项研究推进落实措施,并责成各项任务的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扎实稳妥有力有效贯彻落实,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步调一致高标准推进。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林武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要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建校120周年为契机,回顾总结办学历史和经验,传承120年来形成的理工大精神和理工大文化,进一步凸显办学特色,凝聚发展力量,加快推进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我省战略部署,扛起历史使命,在服务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