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党委巡察办 作者:文字/尚凤森

8月29日下午,我校在迎西校区会议中心二层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强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宏斌,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晋平、刘润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尉安英,以及其他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校纪委、巡察办有关工作人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根据中央、省委巡视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我校于今年3月开展了本届党委首轮巡察工作,本轮巡察工作共成立两个巡察组,巡察对象包括六个基层党委和部门,截止8月下旬,巡察报告撰写工作基本结束。

会议中,两位巡察组组长分别就首轮巡察的六个基层党委和部门的《巡察报告》做了详细汇报,汇报结束后,所有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本轮巡察进行了发言。

郑强在讲话中强调,尽管我校巡察组成员都是从基层部门抽调的人员,巡察干部都是兼职干部,但本次巡察是一次专业的、高质量的政治巡察,本次巡察是站位精准高远,态度认真负责,工作辛苦投入的巡察。本次巡察不仅查找问题精准,而且剖析问题深刻,涵概问题全面。他指出,巡察工作最重要的是形成成果,运用成果的做好“后半篇”文章,那么形成什么样的成果,怎么样运用成果,何时运用成果,运用到什么程度,这些依然都是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巡察人员要深思的问题,最后郑强书记满怀深情和期望的感谢所有参与巡察工作的人员。

孙宏斌在讲话中指出,本轮巡察工作成效很大,有共性问题,也有个性问题,有少数人提出的问题,也有许多学院都存在的问题,这些也让我们深刻的认识到与一流大学的差距,这也为我们学校总体深化改革提供了参考方向。最后,孙宏斌分别对被巡察的六个基层党委和部门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方向和要求,真正的做到整改工作的“举一反三”,巡察工作真正为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晋平、刘润祥、尉安英以及其他领导小组成员都做了发言。他们指出,尽管受到疫情,巡察组人员又是临时抽调组成的,巡察是内部巡察,被巡察单位和部门与巡察人员有千丝万缕的关系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但两个巡察组依然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完成了一次高质量的巡察,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他们强调,巡察工作就是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整体方针要求,一丝不苟的进行,这样巡察工作才能真正为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增加推力。

会上,巡察办主任就《中共太原理工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做了专题汇报,会议一致通过该方案。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