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赴吕梁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李紫乾

9月4日至6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赴吕梁调研,推进校地合作进程,并就能源互联网吕梁试点建设情况与吕梁市进行座谈。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忠出席座谈会,吕梁市委常委、副市长、吕梁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晋萍陪同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出席相关活动。

孙宏斌代表学校对吕梁市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结合调研的体会和感受,他对双方近年来校地合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吕梁所发扬出的开拓、创新、进取的新时代吕梁精神表示敬意。他表示,能源互联网是能源革命的重要支撑,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的重要抓手。吕梁在开展能源互联网建设方面起步较早,并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前期工作,在建设能源互联网试点城市方面有着强劲的内驱力和后发力。太原理工大学和吕梁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能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机遇,围绕能源互联网重大战略需求,加快推进能源发展规划,不断提升传统能源清洁利用水平,在吕梁打造能源互联网先行典范和校地合作典范,共同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undefined

张广勇代表吕梁市委、市政府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作为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近年来,太原理工大学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和科技创新力度,在多个领域和吕梁开展深入合作,为吕梁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了巨大支持。希望太原理工大学能够持续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在能源互联网建设方面与吕梁市开展深度合作,在“双碳”目标实现过程中当好技术创新的领跑者、能源革命的排头兵。围绕推进能源互联网建设,他表示,吕梁将坚持高层推动、组建专班,定期和太原理工大学深入沟通对接;坚持高位起步、快速启动,筹划组建能源互联网中心,搭建能源网、电力网两个平台;坚持高谋深划、试点先行,一体化布局,小切口推进,共同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

座谈会上,山西省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能源互联网技术及案例,并汇报了山西能源互联网试点专项工作和在吕梁地区项目的推动情况。吕梁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吕梁市能源互联网试点建设情况、能源资源和能源行业基本情况、工业发展和信息化建设情况、电网建设和源网荷储建设情况以及电力系统基本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能源互联网吕梁试点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调研期间,孙宏斌先后深入吕梁市第一中学(黄冈中学吕梁学校)、吕梁市第五中学、太原理工大学吕梁产业技术研究院、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察看了解吕梁教育、城市建设、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等情况。孙宏斌在太原理工大学吕梁产业技术研究院,详细察看了研究院工作环境,了解产学研转化情况;在华为山西(吕梁)大数据中心展厅,体验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场景展示,与研发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吕梁经开区新材料园区厂房,了解美锦氢能源整车生产项目,针对新能源、新材料、能源互联网等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合作空间及方向的深入探讨。

吕梁市政府秘书处、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财政局、能源局、高新技术发展研究院、国网吕梁供电公司、地电吕梁分公司、京能吕临发电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太原理工大学吕梁产业技术研究院、山西省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党办校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