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校领导带队开展新学期校园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秦聪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9月7日至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喜莹率由党办校办、宣传部、保卫部、后勤保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校园规划与建设处等相关部门(单位)组成的检查组,对明向、迎西、虎峪三校区的校园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检查,摸排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部分学院的教学、办公场所,实验室,学生公寓、食堂,学校变电所、超市、快递驿站、图书馆等重点区域,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校园卫生,重点场所管理、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师生返校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校园安全无小事。任喜莹强调,各单位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风险,确保学校水、电、气等各类设施设备保持完好、安全运行。要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彻底清洗、消毒,严把超市进货渠道及食品质量关、安全关、价格关,对图书馆、学生食堂人员密集场所做好通风、消毒和人员卫生、健康等工作,加强校内水质检测确保供水水质符合卫生标准要求。要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彻底消除卫生死角,进一步加强校内快递收发点管理。要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加强对学生实验活动的管理和专业安全培训,进一步规范危化品安全管理。要按照各级防控要求,认真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顺利、安全有序。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