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专线送站 贴心关爱 温暖理工学子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李紫乾、裴朔、徐雨馨、刘薏翻、周昊、吴昊男、刘源、底昊天、马佳丽

寒假已至,疫情未止,各地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学校为最大程度保障学生健康安全,自12月1日起开通“返家送站专线”组织学生有序离校,“点对点”护送大家前往车站和机场乘车返家,平安回家。

几日来,气温骤降,清晨六点,更是寒气逼人,本该静谧的校园却灯火通明,校园内各个停车点整齐排列的大巴车已整装待发,这是学校为护送学子们返家专门组织协调的专线班车。点对点闭环护送,只为了让学生们归家的旅途更安全顺畅。为了让每一位返家学生安全顺利地回家,学校各相关单位、各学院严密制定方案、核实信息、核酸检测,安排志愿者搬运行李、维持秩序,每一项工作都落细落实,确保万无一失,切实加强服务保障。“天气虽寒,学校很暖”。学校的暖心守护如冬日和煦的暖阳,为临别的日子添上一份温馨,让一个个拿着行李箱的同学们感受到了温暖。

“春天就要来了,一切都会好的,春季开学我一定来迎接大家回学校。” 校党委书记郑强给大家送来了N95防护口罩,细心叮嘱大家,全程戴好防护口罩,路上注意安全。寒假期间也要坚持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不扎堆等健康生活习惯。大家要有信心,共同努力,积极抗击疫情。假期要认真回顾一学期来所学知识,查漏补缺,为期末考试做好准备,为新学期做好规划,树立全新的学习、生活目标,保持良好的生活节奏和习惯,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幸福、有所收获的假期。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来看望准备回家的同学,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大家“行李都带齐了吗?”“家最远的同学到哪里?”“多长时间能到?”嘱咐同学们路上注意个人防护,确保平安到家,与父母团聚。途中遇到任何困难,第一时间跟学校联系,学校会尽全力帮大家解决路途中的困难。他充分肯定了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特殊时期展现出的责任与担当,表示学生们能安全顺利离校返家,离不开大家的辛苦付出。

“离校手续很简单,审批也很快,在准备回家的过程中,我看到了学校和学院的努力,提交申请表后半天时间就审批完成,第二天就可以离校。”求实学院的陈羽飞家在河南郑州,已平安到家的她在电话那头难掩心中的激动,“学校为我们安排的班车,从明向校区到太原南站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有志愿者帮忙搬行李,有辅导员一路细心的帮大家解决疑问、难题,所有司机都身穿防护服,让大家都很放心。这次特殊的经历让我更爱我的学校。”

“乘着校车我踏上了归乡的路途,学校很贴心,为我们返家的学子准备了N95口罩,天气虽然严寒,这一路却一直被温暖。”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电气2002班的王可欣同学今早天还未亮就乘坐班车出发了,“我感动于学校对学子的浓浓关爱,感动于志愿者们早起为我们搬行李、发口罩、维持秩序,感动于司机师傅的贴心叮嘱,感动于同学间的互帮互助。亲爱的母校,我们下学期再见啦!”

已安全到家的建筑2002班郭雪祺同学和我们讲述了她今日的返家经历:“提着两个沉重行李箱的我来到了校车集合点,大巴车即将开动,而我苦于力气不够,没办法一次性将行李搬到大巴上。正当我苦苦尝试搬动大件行李时,一名志愿者迅速上前帮我安置好,还暖心地告诉我先去车上找座位。寒冬虽冷,人心常暖!感谢学校在这个冬日让我的心头热乎乎的!”

家住山东青岛的国贸2201班申子悦曾一度因如何回家而感到焦虑和担忧,今日她顺利地踏上了回家的路:“很幸运我是一名太原理工大学的学子。学校有条不紊地安排返家归家的手续,导员和老师们亲切的鼓励与关心,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与可靠的帮助,还有学校从早到晚送我们到站点的校园爱心大巴,都让人无比心安与温暖,十分感谢学校为我们做的一切,让我觉得中幸大真的名副其实!”

学子的平安顺利回家,是学校最大的牵挂。安全是此次工作的核心,学校坚持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为能确保学生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离校,学校每日在各校区为学生开展离校前核酸检测服务,同时对所有转运学生车辆提前进行车体、车厢消杀工作,确保安全。暖心返家送站专线,传递的不仅是贴心和温情,更是学校对理工学子的一份祝福。希望每一位太理学子都可以承载着学校的祝福,一路平安,顺利到家!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