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孟哲妤 摄影/秦聪

1月10日上午,太原理工大学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明向校区鹏飞会堂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学校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基层团委书记、党政办主任、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熟悉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主持。

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述职。述职内容从履职情况、上年度问题整改情况、存在突出问题及产生根源、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四方面展开,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围绕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师德师风建设、疫情防控、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阐述了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力促党建引领,提升理论素养、筑牢理想信念,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支部凝聚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课程思政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述职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以投票方式对36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评议。

校党委书记郑强进行点评讲话,以“好、真好、实在好”三个“好”字对各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给予肯定,认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准备充分,述职内容贴近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展望了未来。通过述职可以看出,各基层党组织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有效引领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较好地履行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了校园的和谐稳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郑强也指出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立德树人离不开党建引领,学校的人才引育、学术研究离不开基层党委的助力。”他从“更高”“更精”“更准”三个方面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全校上下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从庆祝学校建校12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两步走”战略目标出发,坚定理想信念,压实领导责任,聚焦本职工作,落实重点任务,以一流的党建工作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启航新征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基层党委书记要在会后认真梳理、深入查摆,将郑强书记对各基层党组织的肯定作为鞭策前行的动力,结合“站位更高”“工作更精”“展示更准”的点评意见,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事项落到实处。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