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荣获2022年山西省“网聚青春正能量 争做校园好网民”网络文明高校主题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郎宇

近日,中共山西省委网信办对2022年山西省“网聚青春正能量 争做校园好网民”网络文明高校主题宣传活动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通报》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网络文明建设,提升大学生群体网络文明素养,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特举办此次“网聚青春正能量 争做校园好网民”网络文明高校主题宣传活动。为表扬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投身网络文明建设,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汇聚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省委网信办决定对获奖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在此次活动中,校党委高度重视,严密组织,积极动员师生广泛参与。参赛学生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选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校园文化活动、防范电信诈骗、拒绝网络暴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多种题材,创作网文、动画、海报、摄影、微视频等各类型作品136件,通过作品全面展现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青春昂扬、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经过校内专家老师评选,学校推荐55件作品参加省赛,最终共有12件作品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3项,1名学生被评为网络文明之星。我校参赛作品数量和获奖数量均位居参赛高校前列。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网络文明宣传教育工作,指导各级各单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文明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师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充分发挥广大师生网络文明建设的主力军作用。在未来的工作中,学校也将一如既往肩负起网络文明建设的使命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投身网络文明建设,做网络文明的建设者、创新者、维护者,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网络正能量,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档升级汇聚昂扬力量。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