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举行“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5-04-2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静娜

为全面推动青年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第20个“世界读书日”的当天,我校举行“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为全面推动青年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第20个“世界读书日”的当天,4月23日下午,我校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省关工委主任武正国、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武锦福、常务副主任李留澜,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畅日宝、常务副主任王素英,我校党委书记吴俊清,校长吕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玉平,副校长李晋平、梁丽萍出席启动仪式,兄弟院校代表、校党政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全校800余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李晋平主持。

吴俊清作动员讲话。他说,书是人类的营养品,希望广大师生能够爱上读书,真正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人生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做到爱读书、善读书。要平心静气,不能心浮气躁、浅尝辄止的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以书为友,与书为伴。在陶冶情操,滋润心灵的读书中,真正关爱自然、关爱他人、关爱自己,更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浓郁的书香充溢在理工大的校园,让师生共同读书成为学校一道永恒而亮丽的风景线。

武正国在讲话中,代表省关工委向全校师生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已经成为影响广大青少年思想和情操的一个响亮品牌,学生们通过“中华魂”活动的阅读、讨论、撰文和演讲,大大提高了思考、表达和社交能力,真正实现了心灵净化、品德优化,对价值观的形成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本次“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选在“世界读书日”当天举行,像一场春雨一样十分及时,太原理工大学一定会成为全省高校范围内“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的典范。学生代表、矿业工程学院资勘专业魏宏宇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应利用更多的课余时间进行阅读,勤于思考,积极参加本次“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系列活动,真正展示学生的风采和收获。

吕明宣布“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随后,进行了“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用书《践行核心价值观 凝聚中华正能量》的捐赠和领取仪式。

“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系列活动从4月启动,到10月总结表彰,将通过开展读书系列活动,在全校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真正提高师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生活。

a1(74).jpg

a2(70).jpg

a3(62).jpg

a4(51).jpg

a5.jpg

a6(25).jpg

a7(23).jpg

a8(14).jpg

a9(9).jpg

a10(6).jpg

a11(5).jpg

a77.jpg


    •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