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第三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5-04-28 来源:学生处 作者:张俊义

第三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我校举行,大赛最终产生了10名金奖、10名银奖、61名铜奖,我校辅导员高妙玲获大赛金奖和笔试单项奖第一名,李文彬获大赛铜奖和案例分析单项奖第二名

第三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于4月7日、8日、9日在我校举行。4月9日下午山西省高校工委副书记李忠人,省高校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师东海,校党委书记吴俊清,校党委副书记张惠元一行观摩了各赛场比赛,并出席了在我校逸夫楼7层报告厅举行的大赛闭幕式全体参赛辅导员、全体评委和部分观摩代表参加了闭幕式。会议由校学生处处长李海星主持。

大赛最终产生了10名金奖、10名银奖、61名铜奖,我校辅导员高妙玲获大赛金奖和笔试单项奖第一名,李文彬获大赛铜奖和案例分析单项奖第二名。张惠元宣读了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吴俊清在闭幕式上讲话,作为承办方对各参赛选手和评委表示热烈欢迎,就高校辅导员的工作职责、意义、定位和发展趋势及主要挑战与参会辅导员做了分享,并表达了他作为一名老辅导员对各位选手继续进步的殷切期望。

李忠人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各高校要从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的高度,认识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意义;各高校要把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作为加强本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极其重要的内容;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要紧紧围绕“高校辅导员职级确定”和“辅导员职称评定”两个重点,积极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以使辅导员更好地适应与时俱进、立德树人的本质要求。

本届大赛由来自全省57所高校的81名辅导员参加,包括笔试(包括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五个项目。我校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积极而周密的准备,较往年相比,本次大赛呈现出了新的特点:一是在往年项目基础上新增“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项目;二是各项目在命题设计上紧紧围绕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体系和辅导员工作实务;三是本次大赛更加注重教育与培训的意义,以“沟通交流在荟萃中升华育人情怀,比赛竞争在超越中提升育人能力”为主导,在各个细节上精益求精,着意把每一场比赛都打造成一堂生动的培训课。

a1(64).jpg

a2(61).jpg

a3(53).jpg

a4(42).jpg

a5(32).jpg

a6(21).jpg

a11(4).jpg

a12(3).jpg

a13(1).jpg

a15(1).jpg

a16.jpg

    •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