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太原理工大学

航空航天学院(航空航天研究院)参加航天航空航海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作者:航空航天学院 审核/李文辉

11月3日至4日,航天航空航海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在成都举行,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海军北京创新中心、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大学联合承办。来自航天、航空、航海领域的26位院士和百余名专家,以及政府有关部门、中央企业集团、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代表共600余人参加论坛。

“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是中国工程院高级别的学术交流活动。本届论坛以“创新开放、汇智聚力”为主题,旨在进一步研讨航天、航空、航海领域的战略性和前沿性技术,深刻把握现代信息技术不断突破、工程科技融合发展、新业态蓬勃兴起的背景,为推动构建国家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新格局、努力实现航天强国、航空强国和海洋强国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论坛包括大会主旨报告和6个平行论坛,分别为太空新体系与智能技术论坛,高端装备制造技术创新论坛,未来智能化指挥控制技术论坛,信息网络与智能技术论坛,航天、航空、航海学院院长论坛,临近空间飞行器与空气动力学论坛等,重点研讨各领域先进理念和技术,为推动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航空航天研究院)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了论坛。我校学科带头人吴光辉院士作为大会共同主席主持了部分大会主旨报告。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文辉教授在临近空间飞行器与空气动力学平行论坛上做了题为“山西省通航产业发展现状和思考”的报告,介绍了山西省通航产业发展规划,诚邀相关企业和科技人才来晋共谋通航产业发展。

通过参加此次论坛,进一步与国内同行沟通交流,宣传了学院,有力促进了学院发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