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太原理工大学

“爆炸与冲击动力学发展战略研讨会”在西昌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作者:文字/张晓琼 审核/赵惠民

11月7日由中国力学学会爆炸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承办,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华南理工大学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的爆炸与冲击动力学发展战略研讨会在西昌市召开。

与会的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力学处雷天刚处长、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戴兰宏研究员、爆炸力学专委会主任王成教授,副主任李玉龙教授、周风华教授、黄晨光研究员,历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特邀专家以及各专业组的组长、副组长,历届爆炸力学优秀青年学者等。开幕式由爆炸力学专委会秘书长姚小虎教授主持。

会议开幕式上,由爆炸力学专委会主任王成教授致辞,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戴兰宏研究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力学处雷天刚处长分别做了发言,并指出此次发展战略研讨会汇聚了各领域的学者专家是一次学术盛会,为推动本领域各科研院所与高校间的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衷心的希望大家能够为学科的发展与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提高爆炸与冲击动力学学术水平做出新贡献。

本次会议共有胡海波、王裴、王志华、郑志军和李营5位国内知名专家做大会特邀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爆炸力学安全性领域的科学与技术、爆轰冲击压缩领域、高熵合金领域、轻质材料和防护结构的多尺度分析方法研究等领域内的前沿问题。

大会特邀报告后,举行了爆炸与冲击动力学学科发展规划研讨会,研讨会由王成主任主持,秘书长姚小虎介绍了爆炸力学专委会下属8个专业组的发展趋势及科学前沿。研讨会上各参会人员就爆炸与冲击动力学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发展规划、如何推进学科深度交叉融合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