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太原理工大学

轻纺工程学院参加国际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产业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轻纺工程学院 作者:轻纺工程学院 审核/张莉

11月20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瑞典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八届国际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十四五’时期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的机遇与挑战”,重点研讨和交流国内外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政策现状、前沿技术、标准建设等内容,并分享先进模式和典型经验。我校轻纺工程学院史晟老师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表题为“废旧涤棉混纺织物的分离及其资源化利用的全产业链构建”的主旨演讲,介绍了废旧纺织品资源化利用全产业链构建及高值化应用开发方面的情况,分享了学院在涤棉混纺织物分离项目的研究内容与阶段成果。

近年来,轻纺工程学院在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方面的研究捷报频传。学院参与起草的两项国家标准“GB/T 3823-2020废旧纺织品分类与代码”和“GB/T 38926-2020废旧纺织品回收技术规范”已于2020年6月2日正式发布,并将与2020年12月1日正式实施。学院在废旧纺织品回收再利用专利技术的申请和授权量方面居全国第二位。目前学院与安徽天助纺织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全方面合作协议,正加紧开展废旧涤棉混纺织物分离的产业化研究方面的工作。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