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太原理工大学

【活动预告】“空天讲坛”之学术报告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施圣贤副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30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作者:航空航天学院 审核/郝雪玲

报 告 人:施圣贤  副教授/博导 上海交通大学

报告题目:受限空间三维气动诊断及叶片关键参数三维测量技术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1日 10:00~10:45

报告地点:明向校区科技楼11层,航空航天学院会议室

报告形式:线上线下结合

邀 请 人:丁俊飞讲师


报告人简介:

施圣贤,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学士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2005年硕士毕业于中南大学,2005年获EPSRC奖学金进入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10年博士毕业于英国利物浦大学。主要从事光场成像三维测试技术、光学非接触流场诊断技术、层析成像三维流场测试技术等研究。主持“两机”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天创新基金、航空重点基金、中-英国际合作项目、新加坡教育部国际合作项目等各类科研课题20余项。先后获得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A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Tan Chin Tuan Fellowship,上海交通大学晨星学者(A类)等人才计划支持。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Monash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建立了长期深入的科研合作关系。

报告摘要:

在简要回顾二维、三维激光粒子图像测速技术的基础上,针对航发气动测试光学空间受限的特点,首先将逐步介绍光场三维成像原理、光场三维成像系统设计、光场三维校准及矫正、光场三维重构技术。随后将介绍光场三维PIV与层析Tomo-PIV的对比验证分析,以及光场三维PIV在射流、湍流边界层和叶栅三维流场测量上的应用。最后将介绍光场三维测试技术在叶片三维测量上的拓展应用,着重介绍光场三维尺寸重构算法以及涡轮叶片、气膜孔三维尺寸测量的初步结果。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