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参与主办2020先进云计算和大数据国际会议(CBD•2020)

发布时间:2020-12-08 来源:大数据学院 作者:大数据学院 审核/李灯熬

12月5日至6日,由我校和东南大学、太原师范学院联合主办的2020先进云计算和大数据国际会议(CBD2020)暨ACM SIGCOMM China、ACM太原分会年会在山西省晋中市召开。ACM SIGCOMM China主席、东南大学罗军舟教授,山西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ACM太原分会联合主席、太原理工大学陈俊杰教授,清华大学出版社陈禾主编出席会议。

年会特邀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英国爱丁堡大学主任教授樊文飞等10位国内外知名学者作报告,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及我校相关学科师生等参加会议,分享交流云计算大数据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

罗军舟在开幕式致辞中希望本次大会能够为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交流思想的平台,共同探讨大数据和云时代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和解决方案。我校大数据学院院长李灯熬教授主持开幕式。

在特邀报告环节,樊文飞、刘云浩、李向阳、王兴伟、张燕咏、於志文、刘云淮、李东升、吴帆、李克秋分别围绕大数据查询与数据质量、物联网发展与数据安全、工业互联网发展、边缘计算、群智感知、即时配送的移动感知、数据中心网络的流量调度、移动智能计算、数据中心管理系统等专题进行了学术报告。

大会设分会场,分别围绕大数据云计算及其应用、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数据挖掘与数据安全、群智感知和无源感知等不同论题展开进一步交流研讨。

CBD是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的高水平国际会议,迄今已举办至第八届。本次大会共收到100余篇文章投稿,录取50余篇,注册人数超过120名。

本次会议不仅提升了我校在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的学科影响力号召力,也彰显了相关学科领域的综合研究实力,更进一步推进了我省大数据和云计算领域的研究。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与海内外顶尖专家学者的相互交流与深入探讨,深入了解了大数据、智能物联网、智能边缘计算、群智感知等的最新研究方向和进展,进一步启迪了新的科研思路,将进一步激励我校师生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云计算大数据重点问题研究,推动研究成果在医疗、能源等行业的应用,促进行业升级,助力产业发展。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