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太原理工大学

南京博兰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孙巨禄博士应邀在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8-28 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作者:文字、摄影/李学进 审核/徐鑫

8月26日下午,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在迎西校区电机馆230会议室举办电力电子电源技术专题讲座,南京博兰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兰得)首席技术官孙巨禄博士应邀作了题为《新型单相单级AC/DC方案研究》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报告会由任春光副教授主持。

报告中,孙巨禄博士首先从两级AC/DC方案切入,通过分析其优缺点引出单级谐振式PFC、单级前馈式LLC和单级前馈式AHB Flyback等方案,并从哲学的视角阐述各AC/DC方案的本质与特性。期间,孙巨禄博士与学院教师、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本次讲座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科研兴趣,为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在电力电子技术领域的AC/DC研究方向提供了新思路。

【嘉宾介绍】

孙巨禄,博士,博兰得首席技术官(CTO),先后就读于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并于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孙巨禄博士是高频功率变换技术、低压大电流功率变换技术及变换器控制与建模方面的知名专家,主导推动了博兰得与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电力电子研究中心(CPES)的产研合作,博兰得通过与CPES合作,在前沿技术的应用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博兰得凭借领先技术已在快充适配器、高端两轮锂电充电器、高端LED驱动电源和系统电源领域建立了领先地位。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