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受邀参加“中国力学大会2021+1”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作者:文字/郭红梅

11月4日至10日,“中国力学大会2021+1”在线上召开。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安美文教授、陈松教授和张全有副教授分别作了邀请报告,陈维毅教授主持了主持了一场分会场研讨活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相关研究方向的约30余名教师、5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线上会议。

11月8日下午,陈维毅主持了“面向临床疾病诊疗的生物力学专题研讨会”分会场的学术报告。该分会场报告的内容涵盖了骨质疏松、鼻腔疾病、眼部疾病、颞下颌关节病及心血管疾病等多种疾病的生物力学研究。

安美文在“面向临床疾病诊疗的生物力学专题研讨会”作了题为“应力环境变化在皮肤损伤修复中的作用研究”的邀请报告,报告主要针对皮肤损伤形成瘢痕后,临床压力以及牵引正畸的治疗手段的力学生物学机制,分别介绍了组织器官、细胞、蛋白大分子多层面的实验和建模研究进展。

陈松在“生物材料与仿生力学专题研讨会”作了题为“纳米线微球的合成、稳定性及其作为细胞载体的研究”的邀请报告,报告介绍了具有多级结构纳米线微球的合成及其作为细胞载体的应用,该研究有望为细胞提供一种潜在的生长支架材料。

张全有在“力学生物学与人类生命健康分会场”作了题为“Substrate stiffness-dependent regulatory volume decrease and calcium signaling in chondrocytes”的邀请报告。

“中国力学大会”是我国最具规模的综合性力学学术会议,创建于2005年,每两年举办一次。中国力学大会活动包括开幕式、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专题研讨会、展览,以及其他专项活动等,是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力学与组织工程、生物材料研究方向的重要交流平台。目前大会已成功举办8届。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