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媒体理工

首页 >> 媒体理工 >> 传统媒体 >> 正文

媒体理工

首页 >> 媒体理工 >> 传统媒体 >> 正文

传统媒体

太原理工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召开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科学网 作者:程春生、李清波

原文:

3月30日,太原理工大学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发展大会,总结了首轮“双一流”建设的经验和成绩,并以世界名校的崛起和中国高校的发展为例,讨论了“办什么样的大学”“怎么办大学”等问题。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结合当前国内外高等教育的现状和学校发展实际,回答了“办什么样的大学”“怎么办大学”等问题。“大学的发展在于解决国家重大战略,在于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郑强认为,中国大学必须紧紧跟随国家发展和前进的大潮,才能获得巨大的动能、拥有强大的生命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作了题为《紧紧咬定目标,深化五大战略,以内涵式发展引领“双一流”建设提档升级》的报告。他指出,“十三五”期间,太原理工大学跻身“双一流”建设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持续攀升,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科学研究能力取得突破,国际化办学水平大幅提升,学校办学实力显著增强。报告中,黄庆学还结合《“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办法》和五大战略,阐明了“十四五”期间学校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明确了发展目标和建设路径。

浙江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夏文莉、郑州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张玉安分享了其所在学校“十四五”规划思路和学校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分别作了题为《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新征程——浙江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思路与实践》《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报告》的报告,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孙宏斌作了题为《锚定“综合性研究型”发展定位,推进“1331工程”提质增效》的报告。

与会人员围绕五个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在听取了分组讨论情况汇报后,郑强表示,大学要坚持学术为上,要有健全的制度;一所大学的发展必须依靠学术,必须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大学的发展要靠学生誉校、靠学科名校、靠学者撑校、靠学术立校;大学的发展要面向未来,调整结构。

来源:科学网

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1/4/455407.shtm?id=455407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