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双一流”建设

太原理工大学

浙江大学陈云敏院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11-23 来源:原位改性采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作者:王建美 审核/冯增朝

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超重力研究中心主任陈云敏院士应邀到访实验室,参观并进行学术交流。实验室主任梁卫国教授及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此次交流。

参观过程中,梁卫国教授首先向陈云敏院士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最新研究进展及自主研发的大型仪器设备,陈云敏院士对正在进行试验的研究生的测试及仪器改进方面进行了指导。座谈中,双方对碳中和目标下的能源革命与科学采矿之路,能源结构调整过程中科学问题,采矿与环境问题协调发展,传统能源清洁化、多元化、智能化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陈云敏院士对实验室结合“碳中和·碳达峰”开展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研究成果充分肯定,他指出二氧化碳地质封存在煤炭领域非常具有前瞻性及科学性,要解决其中的多孔介质多场耦合等科学问题,最终落地工程问题。

陈云敏,土力学与岩土工程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超重力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软弱土静动力固结、降解固结和灾害防控理论与技术研究,承担了百余项重大工程的设计和咨询工作。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