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太原理工大学

晋中市红十字会在我校开展急救资格专场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秦聪

为加强学校急救教育,保护全校师生生命健康,为社会培养乐于施救、敢于施救、善于施救的人员,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6月21日,山西省红十字会委托晋中市红十字会在我校明向校区开展红十字救护员资格培训,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教职工参训。

培训期间,晋中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向学员们讲解了应急救护理念、常见意外伤害、常见急症、现场救护原则等内容,并组织学员进行答题和分组实践操作。在实践操作环节,培训师现场演示了创伤救护和心肺复苏的基本流程、具体步骤及相关急救设备的使用方法,并通过人体模型进行示范操作,学员们围绕急救姿势、手法及相关要求等作了操作演练。

通过为期1天的培训,考核合格的学员将由红十字会发放救护员资格证,有效期为3年。参训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活动,自己更加深刻认识到应急救援的重要性,掌握了在灾害和突发事件到来的第一时间、第一地点正确及时采取有效的救护措施。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