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太原理工大学

感悟红色西沟,传承劳模精神——后勤系统党委赴平顺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后勤系统党委 作者:后勤系统党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6日至7日,后勤系统党委组织党员代表三十余人赴平顺县纪兰党性教育基地开展“感悟红色西沟,传承劳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传承太行精神与劳模精神。

在纪兰党性教育基地前,后勤系统党委书记贺光明带领党员干部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震撼着所有人的心灵,表达着他们对党的无限忠诚。随后,全体党员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振奋人心的红色旋律在西沟村的上空久久飘荡。

活动中,党员同志共同聆听了平顺县委党校特聘老师原建平的讲座《我是一个农民——申纪兰》。原老师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段段朴实无华而又打动人心的话语,讲述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第一届至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西沟村党总支副书记申纪兰同志的生平事迹,阐述了她把根永远扎在农村大地、用65年守护一个初心的代表本色和功勋风采,同时生动展示了申纪兰的奋斗的一生:争取妇女解放、推动同工同酬、当好人大代表、积极为民代言、紧跟时代步伐建设西沟。一个个触动心灵的故事、一句句情真意切的话语,让会场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党员们还共同参观了西沟展览馆、三里湾赵树理旧居,并攀登了金星峰,徒步穿过挂壁公路,沿着劳模的足迹,感悟太行精神与劳模精神,深入感受太行老区人民在一代代劳模的带领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从建立全国第一个互助合作组到新农村建设的发展历程,深刻体会从穷山沟到富裕村的翻天覆地变化。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通过一系列沉浸式的体验与学习,让自己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感受了一场灵魂触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激发了广大后勤人干事创业的激情与动力。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