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太原理工大学

百廿初心再启程,笔耕不辍墨香随——图书馆举办张世荣个人书法作品及书法著作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图书馆 作者:文字/梁小枫 审核/弓培林

8月30日下午,秋高气爽,阳光灿烂。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西省政府文史馆馆员、山西省三晋文化研究会特聘专家、山西省孝文化研究会专职顾问、太原理工大学原图书馆副馆长张世荣先生回到了工作多年的地方,在我校迎西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向图书馆捐赠了个人书法作品及书法著作。副馆长闫国伟主持捐赠仪式。全体馆员参加了捐赠活动。

捐赠仪式上,83岁高龄的张先生回顾了在图书馆工作的诸多细节和研习书法的个人经历。勉励图书馆同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在担负起图书馆事业发展的同时,要积极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加强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和艺术品味。

图书馆馆长弓培林充分肯定了张世荣老先生对图书馆事业做出的贡献,感谢多年来对图书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非常赞赏张世荣老先生的书法作品,激励每一位图书馆员要学习张先生爱岗敬业、爱校如家的精神,求实创新,砥砺前行,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张世荣先生曾任中国煤矿书法家协会理事、山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山西省教育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等。出版作品有:《毛泽东诗词语录》《毛泽东赋》《古代诗词三百首》和《古代书法大师》《记录(古代书法名家)诗百首》《中华百年史诗行草书法欣赏》以及《张世荣书法》《张世荣书法集》《张世荣故乡情书法展集锦》《张世荣书法小品选集》等。

目前,“张世荣个人书法作品展”正在明向图书馆开展,欢迎广大师生参观欣赏。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