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太原理工大学

软件学院举行“月下师生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3 来源:软件学院 作者:文字/范兵、安乐华 摄影/安乐华 审核/金燕

2022年教师节喜遇中秋节,在双节同庆之际,软件学院于9月3日起举办了“月下师生缘”系列活动,此活动包含“月下师生缘—谜彩斑斓,星河璀璨”游园会,“月下师生缘—心怀皓月和感念师恩”抖音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双节”前夜活动迎来高潮,单时段参与人数突破百人,累计参与人数达500余人。

传统佳节焕生机,尽展时代新风貌。“月下师生缘—谜彩斑斓,星河璀璨”游园会包括创作手工制品、遥寄“中秋寄语”、“浓情中秋”猜灯谜和“解迷达人”灯谜大赛四个部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有104名同学晋级到“解谜达人”灯谜大赛。此游园会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软件学院全体辅导员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老师和学生们互致美好祝福。

“月下师生缘-心怀皓月,感念师恩”抖音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于9月3日拉开序幕。同学们将内心真挚情感融汇于短视频的制作中,别出心裁地表达对老师的衷心祝福。活动期间,同学们各展所长,微电影、个人传记、配乐书法展示、乐器演奏等等表达形式层出不穷、精彩纷呈。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展示出了软件学院同学出色的艺术才能,营造了懂感恩、知求进的良好氛围。活动期间报名人数高达179人,其中有12位同学的作品成功入围本次活动最佳短视频名单。

本次活动的圆满进行是我校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重要体现,是软件学院全体师生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并取得积极成效的集中反映。软件学院从前期筹划、预案制定、隐患排查、安全保障等方面确保活动开展有序、过程精彩纷呈,师生喜闻乐见、热情参与。本次活动丰富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文化,大家互诉浓厚中秋情、体会至味人间。

花好月圆人安宁。开展“月下师生缘”系列活动, 有助于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了解和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厚植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