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太原理工大学

轻纺工程学院师生参加“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3 来源:轻纺工程学院 作者:文字/轻纺工程学院 审核/卢建军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到来之际,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诈骗的能力,轻纺工程学院于9月9日组织122名师生,参加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活动。该活动视频教育片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制作推出。

活动视频中,国家反诈中心民警刘明竹对常见电信诈骗的类型和特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也为同学们识别和防范诈骗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她建议高校师生在平时生活中坚持“不点陌生链接、不接陌生来电、不被诈骗分子的话术打乱阵脚、转账汇款前多核实对方信息”的“三不一多”原则。同时,她还建议师生在手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及时接听96110、12381等反诈电话。

视频中哈尔滨师范大学辅导员、2021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刘国权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为我们分析了校园内电信诈骗产生的原因。他认为大学生要做到加强法制学习、全面提升防骗观念,保护个人信息、避免重要敏感信息泄露,树立正确观念、坚信劳动创造幸福美好生活,才能有效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

观看视频后,同学们还就视频中提及的话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本次活动对于拓展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引导当代大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