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太原理工大学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作者:文字/杨慧瑶 审核/徐鑫

为提高各位同学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按照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有关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于九月面向全体师生展开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学院各班级团支部组织大家观看了由公安干警和辅导员代表从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树立及个人信息保护和防范电信诈骗等维度共同打造的面向全国师生的网络安全公开课,同时在学院官微等多个新媒体平台进行了网络安全教育宣传。

同时,学院还组织900余名师生参加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举办的“守护青春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进一步熟悉掌握相关网络安全知识。

在今后工作中,学院还将加强与网信、公安等部门协作,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按照“谁执法谁普法”原则,推进普法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互联网法律法规“进校园”系列活动,建立完善学生网络安全教育长效机制。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