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太原理工大学

“践行二十大精神,学习先进事迹,争做育人楷模”——深入开展向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学习宣传

发布时间:2022-11-27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作者:航空航天学院 审核/王银兵

2022年9月,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我省晋中市榆次区修文镇中心小学教师范妹锁、长治市第二中学教师许军则和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李粉霞等三位教师光荣入选。为进一步激励教职员工学习先进、争当楷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11月23日至26日,航空航天学院以各教研室和三办为单位,组织全体教师开展“践行二十大精神,学习先进事迹,争做育人楷模”的学习、宣传活动。

会议组织教师们集中观看、学习了楷模先进事迹视频,与会教师纷纷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文辉强调,身为教师,我们不能把教书育人降低到只传授知识的层面上,我们有职责、有义务从此刻做起,从自身做起,通过学习不断地在思想上、政治上、文化上充实自我,努力提高自己的从教素质。郝雪玲老师谈到,三位楷模的先进事迹真正诠释了“教师”这一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内涵。他们扎根平凡岗位,融入学生集体中,以挚爱、真情、无私奉献的品质,和勇于钻研、孜孜不倦的育人精神,书写了不平凡的篇章。学工办主任李伟老师讲到自己被李粉霞同志在担任班主任时“绝不让一个孩子迷失,绝不让一个孩子掉队”的工作态度深深打动。高校班主任是一个班集体的组织者、领导者和教育者,一个班级能否形成强有力的班集体,学生能否按照培养目标成长成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高校班主任的工作态度、教育方法、管理水平及业务能力优势,因而高校班主任不仅要对班主任的工作充满热心、对学生充满爱心,更要有先进的理念和科学的方法指导、服务、管理学生,只有这样才能培养出既有个性又有创新精神、既有责任心又有事业心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其他教研室的各位教师也在学习后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对三位楷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表达了敬意和钦佩。大家都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以身作则,真情奉献,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以攻坚克难的勇毅书写学院发展的再突破,以踏实认真的执着实现立德树人的高要求。

院党委书记王银兵在学习活动总结时强调,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把实现个人价值融入到学院发展之中,做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推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目标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他同时号召广大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模范事迹,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教育情怀,践行模范精神,坚守平凡岗位,书写不凡业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航空航天人的智慧和力量。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