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太原理工大学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山西赛区(2022)竞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作者:文字/李秀红 审核/赵惠民

6月24至26日,由山西省教育厅、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山西赛区组委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机械传动专业委员会和机械设计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山西赛区(2022)竞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6月25日上午,大赛在我校迎西校区逸夫楼701隆重开幕。山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赵瑞,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教授,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山西省赛区组委会主任吕明教授,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本科生院和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本次竞赛的评委、部分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王志华教授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教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我校学科竞赛活动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指出学科竞赛是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希望参赛的同学和老师把这次比赛作为创新能力培养的动力、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和重要手段,为振兴中国机械工业做出积极贡献。

山西赛区组委会主任吕明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竞赛情况,肯定了全省指导教师和学生在比赛中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并预祝参赛师生取得优异成绩。

山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赵瑞指出创新大赛活动就是创新教育的重要载体,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增进省内高校同行之间的了解,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互相取长补短,为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多出人才、快出人才、出好人才多做贡献。

本次大赛主题为“自然·和谐”。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取各参赛队线上答辩与演示、专家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竞赛历时3天,来自全省11所本科高校70支代表队,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评审委员会全体委员的严格评审,大赛最终决出了山西省一等奖23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20项。我校参赛师生奋力拼搏,共获得一等奖7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5项。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教育部、财政部通过“质量工程”持续资助的全国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大赛以其“实物参赛、机电结合、系统训练、创新应用、科技创业”的突出特色,获得了全国高校机械类、近机类及工程类等专业广大师生高度赞誉和积极响应,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我校从2012年起连续承办了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山西赛区竞赛,为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推进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供了支持。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