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获批两项“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作者:文字/刘超 审核/陈少平

近日,由我校申报的“汉语桥”线上组团交流项目“风味山西·晋膳晋美”、“云游山西古城·品味晋筑晋美”获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立项。

“风味山西·晋膳晋美”项目聚焦山西饮食文化,从饮食风俗、面食文化、传统小吃、物产特产四个方面展开授课,由浅入深地展现山西饮食文化的前世今生,在一餐一饭中感受中国饮食文化的魅力,见证新中国成立73年来广大中国人民从“吃不饱”到“吃得好”、再到“吃得健康”的生活百味。“云游山西古城·品味晋筑晋美”项目围绕山西的古城古镇,从历史脉络、建筑文化特色、遗产保护与开发等方面展开授课,让海外学生在一砖一瓦中聆听历史回音、感受人文情怀,体验中国古城文化的独特魅力。为期四周的线上课程将带领学习者理解自然地理环境和人文社会环境对山西文化的影响,领略山西文化所呈现的中华人文精神内涵色彩与变迁发展,进而讲好山西故事,推动山西“走出去”,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植根于世界人民心中。

上述两个项目由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文法学院、建筑学院共同申报,计划招生240人。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将整合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将“汉语桥”打造成我校来华留学文化体验的常态化品牌项目,为增进中外人文交流和提升中国语言文化在世界的影响力作出积极贡献。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