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太原理工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学术论文写作:选题与论证”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文字/马靖 审核/杨振东

疫情防控期间,为关注和了解研究生的生活、学习与科研情况,11月5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明向校区经管楼报告厅举办了题为“学术论文写作:选题与论证”的专题讲座,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怀超教授围绕学术论文写作以及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对研究生进行专题辅导,并现场交流。学院全体在校硕、博士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陈怀超从“为什么而来”、“来做什么”、“毕业后什么规划”三个问题出发,结合自身求学工作经历、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当前就业形势,向同学们阐述了研究生求学的目的和意义。随后,他从学术论文类型、论文选题来源、文献查找与阅读、实证论文撰写要点与体会四个方面剖析了学术论文写作的技巧和要点。其中,他重点围绕标题、摘要、引言、文献回顾与研究假设、研究设计、假设检验、讨论、结论、管理启示、不足与未来研究、参考文献等方面,逐一举例讲解了学术论文写作的技巧。最后,他从论文写作常见问题、如何让论文增色、论文写作语言风格、写作规范和注意细节等方面强调了论文写作细节处理的重要性。

陈怀超幽默生动的授课风格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同时他深入浅出,将学术论文写作的技巧和要点向同学们娓娓道来,开拓了同学们的论文写作视野,也提升了大家开展论文写作的信心和积极性。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