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太原理工大学

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中文学员人数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国际合作处 作者:国际合作处

牙买加时间1月16日,正值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2023学年开学之际,由我校与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合作建设的孔子学院迎来了近450名学生学习中文(大学预科生400余名、本科生40余名)。

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从2022年开始正式将中文列为本科生必修外语(其余外语分别为西班牙语、德语、日语),要求“所有本科生必须学习一门外语,成绩合格才准以毕业 ”。学校预科部每年招收数百名优秀高中毕业生,进行为期一年的大学本科课程对接培训。2022年学校恢复面授以来,孔子学院创新合作形式,加大和预科部的合作力度,预科部将中文作为必修课程,首次要求全部学生参加学习,时长26学时。

孔子学院克服师资力量有限、课堂教学组织难度大等困难,组织教师集体备课,认真商讨确定针对性强、适用性广的教学内容,选择跨文化学生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教学方法等,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动新模式,不断激发学生学习中文的积极性,提升中文教学效果,进一步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在牙买加的发展。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