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清廉山西清廉学校(停用)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召开创建清廉学校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任萱

根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等有关文件精神要求,6月24日下午,我校在迎西校区会议中心召开创建清廉学校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郑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尉安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任喜莹出席会议。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各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润祥主持。

郑强在讲话中强调,扎实推动我校“清廉学校”建设不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要求,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更是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和提升教育质量、实现教育教学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清廉学校建设,严格做到坚守政治线、坚守经济线、坚守学术线、坚守师德线,在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中干在实处当先锋、走在前列做表率,要警钟长鸣,利剑高悬,筑起防范腐败堕落的堤坝,使太原理工大学真正成为党和国家、人民满意放心的,立德树人的根本阵地。希望通过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健全完善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和清廉管理制度体系,推动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朝着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更加自觉,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权力运行更加规范有序,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更加精准高效的目标不懈前行,奋力推进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

孙宏斌深刻阐述了清廉学校建设的重大意义,指出大学是象牙塔,也是小社会,清廉大学是建设一流大学的重要保证。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意义,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把清廉学校建设融入本部门本单位的业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把清廉学校建设贯穿到教学、科研(教研)和日常管理等各项工作中,抓好审计工作,让清廉思想植根于广大干部师生心中,为全方位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他强调,学校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已正式启动,希望全校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实施方案和下一步各责任单位制定的工作任务清单安排,精心组织实施,以清廉学校建设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尉安英对我校全面建设清廉学校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工作要求等做了具体说明,并对近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尉安英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重大目标,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对全面建设清廉山西作出总体部署,标志着全面建设清廉山西正式启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对全省清廉学校建设作出具体安排。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全面建设清廉学校正式启动。尉安英要求,在清廉学校建设中,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加大宣传引导、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确定的具体任务和时间节点推进相关工作,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职工清廉从业、学生清廉修身、校园清廉文明”的优良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刘润祥在主持时强调,全面建设清廉学校是一项系统工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意义,必须以共创共建为载体,充分调动各部门、各单位的积极性,协同联动、形成合力,共同参与、共建共享。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在第一时间将本次会议精神和要求层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认真抓好贯彻执行,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会上还进行了警示教育,通报了近期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典型案例,要求全校领导干部要以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深刻认识到腐败行为危害之深、代价之大、成本之高,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高度自觉,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保持定力、久久为功,坚决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